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牢记使命同心筑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2156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引导党员教师在本职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于2019118日下午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杨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郝云亮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接着,本支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的感人事迹。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然后,杨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抓支部党建工作的汇报,重点回顾本年度主要开展的教育活动。杨芳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本支部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切实开展各项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努力下,本支部本年度被评为苏州市教育工委“优秀园丁支部”。

杨芳同志汇报后,带头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结合《个人查摆情况记录表》,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推优,按照要求,基础部全体党员民主推荐本年度本支部优秀党员、承诺活动先进个人。

最后,校党委郝云亮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基础部的工作重心和基础课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郝云亮书记指出,新时代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内在要求,作为教师党员,应积极响应时代发展的号角,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牢记使命同心筑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文 罗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