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走基地、看成就、聚力量”党员活动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2199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根据苏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走基地、看成就、聚力量”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苏宣通〔2019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实际情况,621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精心组织党员开展“走基地、看成就、聚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主要参观了吴江市东太湖生态园-震泽蚕桑科技园-费孝通纪念馆-吴中区临湖镇黄墅自然村-吴中区临湖镇柳舍村。

紧凑的活动行程,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近年来苏州在经济、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每到一处参观点,大家都认真地观看、聆听、询问、学习,并热烈讨论,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实践和新成就感到震惊。

首先老师们来到吴江市东太湖生态园,东太湖生态园是一座现代化的开放式生态休闲公园,绿化、广场、建筑、桥梁、廊亭、园路、木栈桥、儿童游乐场等设施应有尽有,占地面积约1200亩,园内设计结合东太湖水景及湖西岸山棱线等景观,营造出一个崭新风貌的滨水生态休闲公园。第二站是吴江区震泽蚕桑科技园,有着千亩优质桑园和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老师们参观了蚕桑丝绸文化、蚕的一生、可以身临其境体验传统现代制丝工艺、抽丝剥绵、扎染刺绣等情景旅游,也可以品味桑葚、桑果酒、蚕蛹等特色美食。党员们全过程、零距离体验桑蚕之美。第三站费孝通江村纪念馆,整个纪念馆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费孝通纪念馆、江村文化馆、孝通广场(包括费老塑像)、景观池、碑廊和茶楼。纪念馆房屋建筑以地面一层为主,局部二层。分设"费孝通纪念馆""江村文化馆"两大主题馆。建筑风格既有粉墙黛瓦亭台楼阁的水乡特色,又具有气派、流畅的现代化气息。设计上彰显人文理念,俯视是一个""字形,临水而建,有亲水平台走廊,老师们深刻体会到费老脚踏实地躬身实践的工作作风和他与江村那种难于割舍的情怀。最后教师们来到吴中区临湖镇黄墅自然村和柳舍村,农村的新气象、新面貌,教师们在这里深刻感受到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

一次参观一堂课,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聚焦整个苏州的巨大变化,党员们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谱写新时代苏州发展新篇章,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作出一个教师应有的贡献!(图文:梁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