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艳  作者:童结红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089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11月5日下午,商贸管理系支部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开展了“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罗明为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学校《党史、新中国史》课件主要知识点。罗书记强调大家要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主动加强学习党史,这有助于大家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同时对于提高党员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非常有帮助。

其次大家一起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本色英雄”张富清》,老英雄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六十余载,在贫困山区默默奉献一生,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大家都被老英雄朴素纯粹、烛照他人的高贵品质和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弘扬奉献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按顺序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简要的回顾了入党经历,分享了入党初心。入党志愿书记录了大家追求进步的实际经历,记载了大家一步一步靠近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和庄严承诺。重读入党志愿书促使大家入党的初衷不改,初心不变。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罗明同志带领下,再次举起右拳,全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我支部党员回顾了入党经历,讲述了入党故事,分享了成长历程,感受了党的恩情,汲取了前行力量,对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信心有极大的鼓舞作用。(图、文/童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