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亮书记为学生开设题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专题党课
发布者:欧阳仁蓉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204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在思政工作中的带头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12月12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东厅,我校党委书记郝云亮为工程管理系16级学生开设了题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专题党课。

郝云亮同志首先从经济增长情况、人口与就业、居民消费、外汇储备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经济形势,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保持了6.6%的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接着分析了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最后分析了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并阐述了我国经济展望,我们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党课的学习,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认识了当前国家的经济形势。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厚德尚学,精技致能,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图/杨芳文/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