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艺系党支部开展线上“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陶敏芳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2064

2020213日下午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鑫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企业微信开展了线上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为四个议程。

一、学习最新国家、省市级重要文件。陈鑫同志组织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全体党员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学习防疫知识,掌握防疫技能,一起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二、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通过企业微信会议模式纷纷谈了自己的目前对疫情认识和自己在教学备课方面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要认真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务必做到:1、有维持正常教学顺序需要的意识、监控好学生为国家疫情胜利做贡献、2促进教师教学模式的转变、3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的能力等。

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在开学线上直播第一课时教师务必强调疫情带给我们(包括学生在内)的警示,并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必须明知和做到的:(1)细节决定成败  2)遇事不要互相推诿 (3)不要破坏自然 (4)不要知难而退!钟南山、李兰娟是我们的楷模!(5)庆幸生在中国!举全国之力抵抗疫情 (6)学生要感知到“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要从自身做起,知识和本领是力量、良知和人格是方向。

三、陈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宣誓承诺:每名共产党员要向党组织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凝聚起“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陈鑫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为学校开学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同时,从自身做起,能够从环艺系党支部积极挖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做到树典型学榜样。

在会议的过程中,大家还就当前课程的安排,如何将线上线下有效的结合,如何将爱国主义教育融进专业直播教学课堂、如何发挥党员的示范优势等等进行了探讨,为我们全系的新学期统一了思想认识。(图/文 陶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