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建国  作者:张帅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2076

为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于2020217日下午330点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开展了“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建筑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项议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一系列文件;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手册内容,为后续开展校园防疫工作做好准备。

第二项议程,张帅同志向全体党员教师倡议要在防疫工作中做到带头当好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当好依法防控的执行者、当好家长学生的陪伴者、当好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当好备战新学期的先行者。立足岗位,做好部门教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第三项议程,各党员围绕“疫情排查怎么查?防控宣传教育如何宣?如何为师生、家长提供心理援助?为学生假期学习提供服务等问题集思广益为开学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第四项议程,在支部副书记张帅和系主任黄建国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凝聚起“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守岗位,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最后支部经过讨论决定,对于在学生管理、课程建设及在线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支部将作为先进典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上报校党委,作为党员干部教师年度综合考核和评选先进的重要参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防疫工作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