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支部组织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梁勤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1816

今年我国遭受了严峻的新冠病毒的侵扰,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和困扰。虽然新冠肺炎的疫情来势汹涌、遍及全球,最先发现疫情的中国,但在政府英明睿智果敢的领导下,科学地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使疫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尽最大可能地保护了民众的生命安全。

处室支部组织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先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在决胜之地,习近平发出必胜最强音》,由每位党员进行自学,然后利用网络进行学习体会交流,每位党员交换自己的深刻体会。如: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这是我们战必胜的信心之源;脱贫关系到中国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国家未来的振兴,应认真对待,脱贫也因为新冠病毒的爆发而有所松懈,在新冠病毒防治有一定起色之时,习近平同志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说明党中央在轻重缓急工作中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此次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在新冠病毒爆发防疫工作中卓越的组织能力,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团结能力让中国人民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信心、实力、责任和担当,不回避矛盾,不怕矛盾,勇于担责,勇于解决问题,体现了大国风范等。

最后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教师,我们也一直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每日排查教职工健康状况,做好学校各类信息每天上报工作,及时将各类文件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同时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备课组老师们团结协作,资源共享,整理导学案、微课、课件等资源,建成平台在线课程,将学习任务精确细化到每一节课。时刻注意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短信和电话等方式和学生保持经常性的、有效的、良好的沟通,保证学校线上教学顺利、有效地开展。;对照在这场抗议斗争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把进去,在脱贫攻坚战和防范新冠肺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文/梁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