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领航学校建设中期成效,推动“后领航”时代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举行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梁勤勤  作者:汤辰祥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951

2021426日上午,校党委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领航学校建设中期汇报与十四五规划思路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占百春主持了会议。产教中心主任丛俊华、学工处处长汪丽丽、教务处科员陆茜、招就处处长陈晖分别围绕本部门工作进行了发言。

丛俊华阐述了产教中心通过企业学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的相关做法,总结了产教中心在构建企业学院建设机制与评估机制方面的经验与成果,提出了产教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完善校企合作组织框架与运行机制、构建校企合作信息管理平台、提升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与服务能力方面的设想。汪丽丽详细论述了学工处德育学分银行的建设要求,概括了德育学分的涵盖范围、考评细则、借贷机制等内容,分析了德育学分银行对于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发展能力以及提高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教育水平方面的作用。陆茜围绕学校“双师”、名师成长工程,总结了教务处在打造名师工作室与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育教学能手与学科带头人、开展骨干教师培训与专业团队建设、进行课程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实绩,初步归纳了教务处在“十四五”期间打造教学创新团队、开展校企“两站”建设、培育教育教学能手的工作思路。陈晖立足“学生三元发展”战略,总结了招就处在促进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针对学生就业与升学情况进行分类指导方面的工作进展,表示要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为主线,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推进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就各部门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部门态度严谨务实,工作具体清晰,都能较好地抓住实际问题。产教中心对服务企业的高度重视、学工处对校风校训的量化分解、教务处对教诊改工作的具体落实、招就处对事务性工作的创新突破,都体现了各部门在领航学校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智慧。各部门要以“边做边改进,边做边提炼”的态度,坚持不打折扣推进领航建设,保证措施可操作、成果可量化、经验可推广。

最后,占百春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要求,各部门要吸收本次学习交流成果,围绕学校核心工作,抓住部门工作重点,继续改进各部门“十四五”规划,使部门工作充分服务学校发展。

行政交流作为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能够拓展干部专业视野,丰富管理层业务素养,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本次行政交流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领航学校建设质量,统筹“十四五”发展规划,从而更好提升学校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图/文 汤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