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为经人为纬,重返历史重大时刻 ——校党委组织离退休支部开展沉浸式党课学习
发布者:汤辰祥  作者:汤辰祥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268

2021年6月6日,校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沉浸式党课学习。29名党员依次走访了黄埭冯梦龙故居纪念馆、光福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与穹窿山谍战影视馆,通过多种形式直击历史现场,回顾先贤功绩。

在黄埭冯梦龙故居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冯梦龙作为福建寿宁县令修治东坝、禁溺女婴、编撰县志的政绩,和他作为文学大家撰写小说集“三言”以记录明代社会生活的贡献,感受到了冯梦龙精诚为文、清正为官的风骨品格。

在光福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图片与文物,了解了太湖游击队在面对国内外敌人围攻时坚持武装斗争、保存革命火种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了薛永辉司令和其他五位战士在“冲山之围”中表现出的视死如归精神及其与苏州本地百姓的鱼水深情。

在穹窿山谍战影视馆中,党员们饶有兴致地游览了根据知名影视作品复制的谍战场景,了解了情报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正常秩序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李克农、钱壮飞、申健等共产党员对于保护党的重要领导人、推进革命武装斗争的重要贡献。

本次沉浸式党课以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活泼生动的呈现形式使在场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史学习的魅力。之后,校党委还将在全校在职党员中开展沉浸式党课学习,以富于感染力的形式不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廉政教育。(图/文 汤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