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二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315

2022年12月7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2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讲。他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国崛起规律、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以及对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强调与期待。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各种困难和阻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图/文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