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李燕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318

  202341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石红哲同志带领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到具体工作时要“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到“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随后,李燕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文件指出要将《纲要(2023年版)》纳入学习计划并提出四点学习要求,第一,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第三,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第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接着,参会人员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石静同志、欧阳仁蓉同志结合教育工作谈到,教师党员应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刘庆根同志说,这学期以来基础部教学部各教研组展现了良好的势头,教学效果明显,育人成果丰硕,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在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文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