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131


202381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了线上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石红哲同志主持支部20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冯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我们主动作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聚焦投资、贸易、金融、创新等对外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积极主动把我国对外开放提高到新水平要锚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要把推动高校教师、科研人员薪酬分配制度改革作为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围绕提升国家油气安全保障能力的目标,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

随后,石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加快绿色化、低碳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推进理论学习和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朱瑾同志和汤文俊同志说到,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更加了解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一以贯之坚持节约优先方针,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图/文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