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和召开支委会
发布者:梁勤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9   浏览次数:356

2023819日下午,处室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勤勤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梁勤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在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中审议通过的《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材料。

然后,梁勤勤同志介绍了724日至28日大别山培训情况。大别山位于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处,东临江淮平原,西临平汉铁路,南接长江,北接淮河,是我国中部地区自西向东蜿蜒于长江和淮河之间的一条重要山脉。大别山不仅是一座绿色的山,更是一座红色的山、一座革命的山、一座英雄的山。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党领导大别山区人民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以巨大的牺牲赢得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中国革命的主要活动地、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中国革命的战略转移地等崇高的历史地位。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党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党员们表示我们将深刻理解“四个新”的内涵和意义,并融入到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方式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感恩奋进、勇挑大梁、做示范”的精神始终保持敬业精神和进取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和要求并落到立德树人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始终坚持以“大思政”观引领改革、以协同联动推动改革、以机制建设贯穿改革等。

最后支部书记梁勤勤同志结合此次主题党日和大别山党员培训心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广大党员发扬大别山精神,在学校的发展中要走在前、做示范,勇挑重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三是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相关要求,服务好老师、服务好学生。

会议结束后,支部委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讨论了下个月的学习计划安排和即将开学的准备工作,还有新党员的组织发展事项等。(文/梁勤勤 图/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