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27


20231213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董建同志领学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通知》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夯实教师队伍质量。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融入教师招聘引进等环节,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完善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推动查询平台应用,以信息化、数字化提升教师队伍治理能力,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刘亚军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铺设高压线,守好师德师风;筑牢防火墙,牢记党员初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嘱托;架设探照灯,让自己行走在光明之处,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

接着,高崇理同志领学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教育部令第50号)》。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里的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基本内容,明确了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细节中规范训练、教学教育行为的重要性我们应加强法制意识,并将其落实到运动训练、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悉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尊严。欧阳仁蓉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比其他的职业人员更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在学校教书育人这个主阵地上,要对得起自己从事职业的初心,对得起国家的教书育人任务,更要对得起这份职业的崇高光环。

随后,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四、十五章节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