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30


2024112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主题教育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2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庆根同志围绕2023年主题教育活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在2023年里,一是主题教育作扎实进行,完成了主题调研工作,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基础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调研报告》;二是主题党日活动有序开展,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次,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润心铸魂、“红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三是“园丁支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支部涌现出诸多优秀党员教师;四是廉政建设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党建自查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五是党员发展规范有序,江华同志经过支委评议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叶雨潇同志经过支部大会讨论将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报校党委备案并审批。

刘庆根同志在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工作要求。一是党群联系需要加强。加强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把党员干部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交心活动制度化,去深入了解教师在办公、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老师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工作深度力度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如何围绕教育教学中心,服务大局,还需进一步探索、深化。在发扬学校、专业、学科特色、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方面还需进一步下功夫。

刘庆根同志最后总结到,2024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带头执行党的政策和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增强政治本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锤炼和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图\孙克文 文\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