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2024年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次数:10


2024219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月份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2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周倩雯同志和张萍实同志领学。首先,周倩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第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总结为“十三个坚持”,贯穿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的问题导向、科学的思想方法。接着,张萍实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进一步部署推进,动员全省上下始终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推进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陈东海同志说,组织建设工作在党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将组织建设工作积极运用到学校建设和班级管理中,要保持正确的的教育引导方法和立德树人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积极推进党团班级建设的规范,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实处。孙克文同志说,实现目标、推动政策实施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当前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这也意味着苏州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地位更重要、责任更重大,希望我们每位党员能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奋勇争先,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求,积极投身苏州高质量发展实践。

最后,刘庆根同志总结强调,新的一学期马上开始,全体基础部党员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和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政策、方针是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理论基础,也是政策要求。所有党员要认真学习,努力消化,将党的各项理论融合到学科教学建设及教育教学管理当中去,党员要走在前列,干在前头,不抱怨,不消极,不落后,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文/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