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2024313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欧阳仁蓉同志主持,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尤佳同志和李燕同志领学。首先,尤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抓好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接着,李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集体学习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推进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忻禾登同志说,建新功是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实践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与理论旨要,保持耐心定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进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白玉亮同志说,在教育事业的发展中,我将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用心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图文/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