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祁文田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927

6月17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明同志主持,商贸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首先,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接着,支部书记罗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10期发表的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富裕,民之所盼。而后,宣传委员祁文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11期发表的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集中学习之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支部书记罗明同志指出,所有党员同志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所得融入专业课程教育,切实做好课程思政,提高教学质量,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罗正飞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