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六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1779

616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建筑实训楼101开展了六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徐江岑同志主持,15名党员参加,并邀请其他非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组织委员带领全系教师一起学习了《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师德手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然后,一起学习了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最后,全系党员一直认为:教师是学生美好心灵的塑造者,要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我们不能把教书育人降低到只传授知识的层面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学习不断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一切学生的美好心灵,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文/徐江岑  图/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