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1830

7月20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线上进行了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兴振同志主持,全系34名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由徐兴振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揭示规律、方向和大势,科学回答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蕴含着厚重的历史逻辑,锚定“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历史坐标,指明“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发展方向,筑牢“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坚定信心,在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重要历史关头指路领航,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着,支部副书记彭善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讲话《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习总书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一是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可以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帮助市场主体重构组织模式,实现跨界发展,打破时空限制,延伸产业链条,畅通国内外经济循环。二是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可以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三是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当今时代,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我们要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最后,支部书记徐兴振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必须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教育的新形态、新模式和新方法,推动未来技术与教育阵地的高效融合。(图/文 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