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612

1014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建筑实训楼101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建国同志主持,支部23名党员参加。

首先,黄建国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接着第一党小组与大家一起学习了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意义。职业教育是工业强国的坚强基石,作为从事职业教育的老师,我们应该授学生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拓宽其成才渠道,让学生顺应社会所需,苦练内功,掌握专业技术本领,成就出彩人生。

黄建国书记总结,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党员教师必须不忘初心,言传身教,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为国家培养高技能、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文/王维 陈文娇  图/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