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艺系党支部开展2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王启蕴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428

2月10日下午13:00在教学B楼204室,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会议在支部书记陈鑫同志的主持下召开,支部18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中国式现代化”。

首先,陈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2023年开学之年的重要培训,近平同志在研讨班上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方面中国特色、9条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5个重大原则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其次,全体党员对照报纸积极讨论一致认为:书记的论述进一步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充满着战略的自信和战略的清醒,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历史命运、历史条件,决定了中国人民必须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追寻现代化。目前高中的扩招、职业学校专业的吸引力、企业的发展遇到瓶颈等问题,对于职业学校的专业发展、广大群众对于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的怀疑等等都约束专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认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四敢”精神的魄力,遵循职业教育的规律,破除一切障碍,2023年的环艺系各项工作中有一个新的突破和创新,积极探索苏州建设交通特色的现代学徒制的企业学院培养模式,引领苏州市乃至江苏联院建筑装饰相关专业的发展。

                                                         (图/谭湘赟,文/王启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