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祁文田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2169

1224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1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明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占百春同志参加。

首先,罗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党的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大家阅读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认真学习理解了我省今后五年要着力抓好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报告,大家进一步学习了1210日召开的全省职教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意识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是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就业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着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着是党史专题学习环节,罗明同志引导大家共同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然后田峰和童结红同志分别引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部分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和第七部分万山磅礴有主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占百春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商贸支部党员人数多、有活力,对同志们严格按照学习内容开展学习活动表示了肯定,对商贸管理系近阶段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同时占百春同志强调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他鼓励大家要对标找差,向工作成绩优异的部门看齐,总结反思,提升认识,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项目和平台,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图/罗正飞 文/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