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084

514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建国同志主持,邀请全系教师参加。首先,组织委员徐江岑带领大家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25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这是职教法时隔26年的首次修订。新职业教育法的落地实施,以法律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地位,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最美春天”。

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随后,黄建国同志作线上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新职业教育法对职业教育内涵做出了完善,提升了职业教育的认可度。但这个保障能否很好地发挥作用,质量是关键,要看学校能否真正地办好,教师能否真正地教好,我们任重道远。二、我们党员教师要始终保持高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中职是起源,成长是关键,发展是目标。教师要坚持德育首位,要侧身、躬身、俯身做教育,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四、我们要做好职教本色、专业成色、打造出教师的个人特色,切实履行新职业教育法,在普教和职教同等重要地位的大好环境下,师生共同成长。(文/徐江岑 图/黄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