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008

2022年5月18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研讨新《职业教育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2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由张萍实、周倩雯两位同志领学,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新《职业教育法》把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的要求、职业教育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和最近20多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成功经验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法律规范,强调了要以突出就业导向、实现普职协调发展;要求要加快建立“职教高考”,职业学校的学生也可上本科;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在就业上不得设置条件妨碍职校毕业生平等就业等最新规定,并进一步完善了职业教育的内涵,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这一重要法规的出台,将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职业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石红哲、刘亚军、汤文俊三位党员作为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谈到,本次新《职业教育法》将有助于推动解决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我们党员教师要认真领悟,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实际教学上,为我国新阶段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图/文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