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936

616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建筑实训楼102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徐江岑同志主持,支部19名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第一个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第二个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第三个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第四个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五个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 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新时代,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国内外环境复杂。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保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习惯;并以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活动,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发掘出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要努力跑好接力赛,以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 徐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