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处室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1801

719日下午,处室支部开展2022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勤勤主持,处室支部38名党员参加。

先,支部书记梁勤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重要讲话内容。然后对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体会交流。党员们表示:101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我们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努力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牢记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从党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建设历程和党史故事中领悟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汲取奋进的力量;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中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以党史学习“常相伴”的坚定执着和“整装再出发”的毅力决心让学习更深入、更全面、更透彻,真正将党史学习的重要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25年来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在实现自身繁荣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历史充分证明,‘一国两制’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只有背靠祖国,坚定信念,我们才能以更好的姿态面向世界、迎接未来。

接下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对明年我们支部发展新党员工作进行了讨论,各位党员充分发表意见,认为两名同志非常优秀,可以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提出党员们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将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外化为实干担当的行动自觉,主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锻造过硬本领。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榜样,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图/文  梁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