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支部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梁勤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728

 2022815日,处室支部开展了线上2022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勤勤主持,处室支部43名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梁勤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还与大家分享了在江苏省职业学校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延安培训体会。

随后进行了自学和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新的成果,新的认识,新的范畴和新的贡献,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深刻体会到一位好老师不但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崇高理想和高尚道德的培育者、学生成才的引路人,我们要用中国梦打牢学生的共同思想基础,教育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地输送生力军。

最后,号召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我们还要把延安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之中,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之上,思想上奉献至上,工作上事业之上的境界。立足本职岗位,下真功夫做好每一项工作。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习“延安精神”更重要的在于实践,在于用“延安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文/梁勤勤 图/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