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记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647

9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兴振同志主持,支部32名党员教师全部参加。

会议上,组织委员花建新同志再次明确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认真学习这部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决完成此项学习任务,并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花建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两个重要讲话:《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是》2022/16)和《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求是》2022/17)。文章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是适应我国发展新阶段要求、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不是被迫之举和权宜之计;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是以全国统一大市场基础上的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是各地都搞自我小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最后,由支部书记徐兴振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向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以此次迎评工作为契机,自检自查目前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逐条落实解决,在全系教师中树立模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文/徐蕾 图/赵云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