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十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488

2022年10月26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庆根同志主持,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石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陈东海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本章节中对怎样坚持人民至上进行了详细论述,在“坚持人民至上”专题中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最后,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朱瑾同志认为,我们要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深切理解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尤佳同志认为,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正是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为防疫抗疫稳定人心、稳定社会提供支持。(图/文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