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踔厉谱新篇——记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484

2022年11月15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所涉及的重要修改内容做了深入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兴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分四个部分。首先由徐兴振同志从党章的概念、功能和定位、党章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基本概述,要求大家认真仔细研读。接着他向大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之后由支部副书记彭善涛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明确了它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徐兴振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总纲中增加和修改的内容进行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执行党章。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党员教师更要有先进性意识、示范性意识和时代性意识。通过学习,大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会后还要再细读精读深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图/花建新 文/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