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1290

20221215日中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支部书记罗明主持了会议,同时作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商贸支部1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报告还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三个重点:第一,明确加快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点举措;第三,全面增强教育系统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

罗明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大家要努力提高认知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教师本职工作做到位。(图/文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