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薛洋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522

  2023113日上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明同志主持,联系点领导校党委委员潘澔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商贸支部19名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罗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支部书记罗明做了商贸管理系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围绕本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彻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贯彻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明确了下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改进的方向和工作计划。支部委员会5位成员做了个人述职,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全面查找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述职结束后,校党委委员潘澔副校长对商贸管理系支部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商贸管理系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活动效果上,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还强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基层党建工作永恒的课题,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畏难情绪,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对于2023年的支部党建工作,潘澔副校长指出要继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建形式,发挥引领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而后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接着,商贸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作为党员要克服畏难情绪,改变安于现状的心态,要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项目和平台,锻炼提升能力,积极进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一项议程是开展优秀党员推荐。会前支委会结合2022年度本支部党员的德、能、勤、绩酝酿了优秀党员人选名单并提请支部大会讨论,经与会全体党员的民意测评,最终推选出了田峰、朱红梅、胡媛三名同志。(图/文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