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444

  2023年2月17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9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上级发布的政治理论学习资料,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奋跃而上、飞速奔跑,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接着纪检委员田峰同志领学了《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委书记信长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信长星指出,以良好环境促进干部敢为,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为,以整体合力推进干部敢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引导广大干部提振干事激情、矢志团结奋斗。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开展“四敢精神”学习交流。宣传委员祁文田同志领学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四敢”对苏州的特殊重要意义,永葆“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接着进入到学习交流环节,罗明、童结红、郭静三位同志作为代表,围绕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畅谈了本年度落实“四敢”精神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预期成果。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党史学习教育。罗明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同志们一起重温了第一章《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从复兴伟业所需党心民意所向、成就彪炳史册经验映照未来和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三个方面理解了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一项议程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活动。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引领同志们再次学习了学校《师德负面清单》中的二十五条具体内容。支部书记罗明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水平,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人民教师。最后罗明同志激励大家要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图/罗正飞 文/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