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宋皓晨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366

310日下午,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在轨道实训楼一楼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蒋主持,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共11人参加。

首先,支部副书记李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蒋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应关注时事,关心两会热点话题,认识到我们身处历史关键节点,在工作中、生活中更积极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然后,支部副书记李蒋与全体党员深入交流了学生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应对措施。李蒋副书记指出,要将两会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思政教育中,加强师生意识形态教育,给学生以积极、正向的引导,通过近期开展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国旗下讲话、植树节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李蒋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5日下午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员们踊跃交流,各自发表了感想。李蒋副书记指出,全体党员教师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做好推进课程开发、专业调研等一系列工作,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图/艾德臻  /宋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