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祁文田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69

  2023年3月17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商贸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由宣传委员祁文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接着由支部书记罗明领学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二、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引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党史学习教育。纪检委员田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同志们一起重温了第章《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理想信念九死不悔、历史任务接力推进及伟大历程波澜壮阔四个方面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活动第四项议程是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学习。罗明同志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以及校党委的指示,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配合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对策和检查,严以律己,坚守好课堂教学的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每一位教师都要履行职责,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加强引导,及时发现化解问题,同时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最后开展的是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罗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深刻领会规定的主旨要义。(图/程静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