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祁文田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328

2023331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专题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商贸支部19名党员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支部书记罗明带领同志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5日下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支部书记罗明首先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总书记深刻阐释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了要加快推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科技、教育、人才进行了统筹部署,提出了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意义深远;因此我们的职业教育需要拓宽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内涵,从传统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向创新型人才培养转变,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并围绕产业一线、生产一线开展应用性技术创新研究,补位苏州地方科技创新环,拓展创新内容。紧接着纪检委员田峰同志表示要学习贯彻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以高质量为追求来构建高效运行的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推动本部门教育教学质量的切实提高。然后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增强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信心,勇于进步、敢为人先,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共产党员。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更新理念,要视质量为生命,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并以创新来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敬业奉献、勇挑重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紧抓当前、严以修身、严于律己、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开拓思路,掌握教育教学和专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技术、新成果,积极探索,锐意进取。

最后支部书记罗明要求大家继续加强学习,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罗玉红 文/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