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杨子诺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315

414日下午,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在教学B204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国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共16名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陈鑫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陈鑫同志介绍了本次工作方案出台的历史背景和目的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因此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从毛泽东同志开始的共产党人一直注重调查研究,仅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就在农村专门做过十几个系统的调查。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等著名论断,把调查作为“决定政策的基础”。本次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重要部署,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陈鑫同志介绍了调研研究的六个步骤,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因此党中央提出了调查研究的六个步骤,是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提高认识、(二)制定方案、(三)开展调研、(四)深化研究、(五)解决问题、(六)督查回访六个步骤与我们职业教育的教学改革也是完全一致和相适应的,我们要仔细认真学习这六个步骤的内涵,活学活用到今后的专业教学和项目课程之中。

最后,陈鑫同志与全体党员深入细致地分析和探讨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全体党员应将调查研究深入贯彻到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和研究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更好地帮助学生学习进步和心理的成长,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培养技术应用型高质量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图1 环艺系党支部会议现场


                                                 (图/ 杨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