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328

2023年4月20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303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项议程是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华社4月19日发布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开新局》视频、图文资料。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由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

活动第项议程是学习中共中央 《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领学。通知强调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纲要(2023年版)》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做到深学笃信,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由纪检委员田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支部书记罗明做了活动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法、巩固学习成效;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理论深度,运用好实践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不断拓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