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266

2023年5月18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检委员田峰同志主持,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由纪检委员田峰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田峰同志强调,大家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耳有所听、眼有所观、心有所悟、脑有所思,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活动第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由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活动第项议程是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最后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由宣传委员祁文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等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灵魂主线,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四学四强”上取得实效,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