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206

2023年616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罗明同志负责领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领导人民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学习所有同志一致表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活动第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为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第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正确把握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洞察、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远考量,为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教育人人有责。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学习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定性的话,是管总、管根本的。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文章指出,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信仰信念、政策主张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是别的什么现代化。我们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在正确的轨道上顺利推进。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思想,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科学指引。我们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式现代化稳步前行提供坚强制度保证。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中国式现代化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