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王启蕴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183

7月14日上午,环艺系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环艺系党支部共16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鑫同志主持。

首先,陈鑫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提纲挈领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5日到7日在江苏苏州、南京考察过程中讲话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江苏发展成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建设长江和大运河两大国家文化公园,要大力发展现代科技、教育事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其次,陈鑫同志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会要求:一、认真学习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苏州考察的系列讲话,在平江路历史街区的调研和对于传统文化基础发展的论述。二、思考如何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中守正创新,如何将民族传统文化和对于环境与自然关系的设计思想融合到专业教学之中,让学生在设计中融会贯通。三、作为党员同志要思考如何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潮中、如何在建设强富美高的江苏和苏州历史进程中、如何在学校的学科建设体系和专业层次提升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还交流了近期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己的教学实践要结合起来,通过教学实践活动、教学大赛等方式进行有效的呈现,推动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图/文 王启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