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69

2023年7月13日上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9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由罗明同志负责领学。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于2023年7月5日至7日先后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南京市等地,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历史文化街区、科学实验室等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江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江苏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每一个瞬间都让人难忘,每一句话语都温暖人心,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底气、坚定了信心;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罗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师心向党,师魂育人”的初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讲好中华文明的多彩故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学习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领学。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大家学习后表示,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间坐标上,要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时代同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活动第四项议程是学习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由纪律委员田峰同志领学。文章强调,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学习之后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领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稳青春航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图、文/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