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141

2023817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商贸支部19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对《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进行学习,由罗明同志负责领学。全会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伊始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3月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又亲临江苏考察,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对江苏提出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新”重大任务,并对苏州工作亲切勉励、寄予厚望,为苏州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我们主动作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聚焦投资、贸易、金融、创新等对外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积极主动把我国对外开放提高到新水平。要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重点难点,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始终牢记“师心向党,师魂育人”的初心。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由纪检委员田峰同志领学。习近平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日益凸显。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坚持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一致表示,我们的学生正值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认知探索能力强、愿意表达个人观点、喜欢参与社会热点舆情的讨论,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宣传引导,促进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学习2023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继续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目的是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需要根据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不断调整优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使之更好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图/文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