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王启蕴  发布时间:2023-08-20   浏览次数:149

819日下午,环艺系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苏州市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环艺系党支部共17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鑫同志主持。

首先,陈鑫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为子孙后代留下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

其次,陈鑫同志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中的重要内容。

再者,陈鑫同志与会党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学习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一、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促进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文化与经济交融互动,为最美苏州作出应有的贡献。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要融汇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之中,研究课程的地域化改革和创新,与社区结合、乡村振兴结合、非遗文化结合,将传统文化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付诸于教学实践之中。三、面对百年未遇的世界格局的变化,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深刻含义,深刻汲取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各位党员同志更是要身体力行的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积极发言、交流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许松同志分享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己的教学实践要结合起来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教学实践活动、教学大赛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时刻做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王启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