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王启蕴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07

     9月15日下午,环艺系党支部在教学B楼204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环艺系党支部党员和部分专业课教师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鑫同志主持。

首先,陈鑫同志对主题教育的内涵进行解读;同时,对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进行介绍和说明。

其次,陈鑫同志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行概括;对“四个意识”、“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进行解读。特别是将“文化自信”的内容和教师的教学内容进行结合深入讲解;告诫系部党员和专业教师,应该加强专业教学过程中的思政教学,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

再者,参会党员和专业教师认真学习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在9月9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的讲话: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交流了近期学习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内容中关于“中国特有的的教育家精神”的心得体会:我们每一位党员通知都要向优秀教育者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 王启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