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26
  2023年9月18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支部在行政楼303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同志主持,支部1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活动第一项议程是由罗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23年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同志们通过学习认识到,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常学常新、细照笃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信念、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信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由支部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真正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和体现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走好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道路。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支部书记罗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宣传委员祁文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要守正创新,把好党的本心、学生的本意、事物的本质;要专注岗位职责,专心学习研究,专攻业务技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实功、求实效。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党史学习,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中的第4部分《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生活,靠的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那一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经历了“废墟上获新生,改造中奠基业,平地上起高楼和曲折中有发展”,从而使社会主义中国在考验和磨砺中获得新生、不断升华。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要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结束后,支部委员会讨论了近期支部重要工作安排,罗书记要求大家以高质量考核要求为标准,切实提高支部党建水平。(图、文/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