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1

2023年1013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主持,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罗明负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李卫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委员田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具体的工作中,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活动第二项议程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按照学习计划,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接着由罗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我们的奋斗目标》而后开展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集中学习纪检委员田峰同志和宣传委员祁文田同志分别领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同志一致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党史学习,由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中的第5部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新中国成立以后的近30年,党领导人民从平地上夯基垒台、于曲折中艰难探索,在中国大地上建立起社会主义社会,完成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进入新时期,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正反经验的镜鉴中、在内忧外压的形势中,深刻认识到:必须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将学习成果贯穿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助力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图/文 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