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烨锋同志参加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的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教育大讨论
发布者:汪丽丽  作者:杨晶晶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54

11月29日下午,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校长万烨锋同志及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陶敏芳同志主持。

首先,陶敏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的通知》(苏教办发(2023]16号)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教师职称梯队建设、竞赛教师的梯队建设、教学团队梯队建设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并鼓励党员教师走在前列,规划《成长计划》,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接着,关于“如何进行师资队伍建设解决师资断层问题?”对标自身教育教学等话题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党员教师代表裴元生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指出党员教师要从自身做起,立足专业;许松同志联系教学大赛,指出教师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武德芳同志提出教育教学要关注更多的新技术的运用,如AI、D5要与教学相融合;李东屿同志认为党员教师要从专业出发,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为设计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其次,学院院长陈鑫同志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行概括,并对党员教师的自我规划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思想走在前列、实践走在前列、专业走在前列、教学改革走在前列,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融会贯通,严抓学生的专业基本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将课程思政融汇到课程设计中,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多元人才。

最后,校长万烨锋同志在听取了党员同志的发言后,分享了理论学习的收获体会,讲解了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并指出党员老师应该坚定“四个自信”,要与时俱进,深入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文 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