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烨锋同志参加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王英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134

   为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128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校长万烨锋同志以学院联系点领导身份参与本次大讨论活动,物流支部全体1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明同志主持,他首先对本次大讨论的主题进行了说明,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物流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接着由罗明第一个做交流发言,他围绕“如何提升物流工程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工作与行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思考、交流。随后物流支部组织委员李卫华同志从课程体系建设角度出发,分析了当前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会上,党员代表田峰、张李丽、罗正飞三位同志也先后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别从学生职业技能提升、 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教师能力提升三个不同角度交流了对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主题的思考,并具体分享对于“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问题的理解。同志们一致认为要以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校长万烨锋同志结合交流发言的情况,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朴实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接着万校长从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出发,从学校发展历程、学院发展情况和教师发展方向三个方面阐述了“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物流工程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指出了“我们的差距在哪里”。随后万校长为同志们回顾了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教育家精神”等为关键词,为物流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指出了“下一步怎么干”,他鼓励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同志一定要抓住机遇,取得突破,走在前列。

本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为同志们提供了一个深入思考和探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契机,增强了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路径。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晰地看到了未来的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物流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获得新的突破。(图/王莹莹 文/罗明)